愁鱼烧

【朝俞】最好的BAD END (二)

  谢俞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圆形的五彩斑斓的像水池一样的玩意儿里,只不过池子很浅,也没有水,只有满地骚粉色的樱花花瓣。谢俞嘴角抽了抽,把花瓣用脚全部扒拉到一边。结果刚扒拉完,又迅速被填满了。


  谢俞:“……”


  他索性不管什么狗屁花瓣,四处看了看,发现除了每个五彩池自身发出的一点光芒外,附近其他的事物都隐在黑暗中,看不真实。他右手边还站着其他5位看起来花枝招展的男生,也正立在他们自己的池子里,眼睛闭着,一动不动。


  谢俞端详着几位和他一样穿的gay里gay气的男生,猛地回想起晕倒之前小草莓的话,额角忍不住地抽痛。


  托周大雷的福,谢俞今年有大半个暑假都被强行灌输了“耽美”、“BL”、“脆皮鸭”等等新鲜词汇。倒不是周大雷活到20几岁突然自我改造了,而是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女朋友是个什么“腐女”,整天喜欢看别人搞基。


  作为一个励志喜欢上女朋友的一切的周大雷,便一边打着电话和谢俞吐着苦水一遍朗诵自己网上查到的科普信息。


  谢俞几度想把电话直接掐掉算了,奈何周大雷苦苦相逼:“谢老板你可行行好吧,你不能让我一个人看这些,这一天一天思想熏陶下来,我都怕自己弯咯!也就和你聊天还能有种清心寡欲的样子。”


  谢俞眉毛一抽,写论文的手顿了顿,没搞明白自己什么时候有了这等奇效。


  谢俞:“我怎么就清心寡欲了?”


  雷子:“你还不清心寡欲吗?活了20几年都没有一点要谈恋爱的迹象,梅姨前两天还和我妈吐槽说怕不是养了个帅和尚,连相亲对象都给你物色好了。”


  谢俞:“……”


  那头周大雷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嘴,还在那里嘀咕:“坏了,梅姨不让说的,这可怎么办,谢老板你可千万别把我卖了啊!”


  谢俞胡乱应了两声,在新一轮“脆皮鸭风暴”来临之前,强行摁断了电话。


  恋爱吗?


  谢俞看着手里的研究论文,和满桌子堆的各种学习资料,缓缓靠在椅背上,不太情愿地想了一下这个问题。


  顾雪岚给他明里暗里牵线搭桥的女孩子也不少,被谢俞两次三次地学习盾躲掉后,倒也消停了一会儿。但是顾雪岚总是忧心忡忡地看着他的时候,谢俞心里也不太是滋味儿。不是不明白做家长的心思,也不是抵触恋爱……


  只是……


  很让人提不起劲。


  想着,谢俞打开电脑,登录大学生数学竞赛官网,惊喜地发现更新了一套新题,便兴致勃勃地点开来做。


  这也就是几分钟后他站在了一个傻逼花池子里的原因。


  谢俞对鸭子皮脆不脆一点兴趣没有。但纵使他对周大雷的话左耳进右耳出,这些字眼还是在他的大脑轨迹里强行留下了些许痕迹。


  所以当他听说这是一款BL恋爱游戏的时候,谢俞努力平复了好几秒才把自己心里杀人的冲动压了下去。


  谢俞现在很想揍人。


  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旁边几个NPC虽然做的非常逼真,但很明显不是真人,闭着眼睛像在睡觉的样子,但是连呼吸起伏都没有,应该还处于待机状态。


  谢俞想走近点看看,脚刚要迈出自己的五彩池,结果却像突然撞上什么似的,弹了回来。


  他眉头皱了皱,伸出一只手向水池的边缘试探,确定了自己无法离开这个水池的事实。


  在他皱着眉研究这看不见摸不着的屏障是什么的时候,远远地听见有什么人讲话的声音。


  “那什么小草莓?我在游戏里是不是保持我的原型啊?”


  “嗯,我也觉得保持我的原型比较好,毕竟没有什么模子能比哥更帅了。”


  “等等,我是不是还得取个ID?一般不都要有游戏名的吗,我想想啊,那我就叫恋爱王吧,符合哥的形象。”


  “为什么只能用本名?我说你们这么高科技的游戏怎么这么不人性化的呢?有待提高啊,快拿个笔记下来,回去和你们策划反馈我的宝贵意见。哎算了算了,本名就本名吧,哥的名字放出来,一般可没人能拒绝。”


  谢俞听着这比某人工智障还欠扁的磁性嗓音由远及近,太阳穴突突直跳,一丝不祥的预感笼罩心头。


  他听着动静,好像快要走到附近的样子,也反应极快地站了站直,学着NPC的样子闭上了眼睛,一动不动。


  谢俞倒不是真的把小草莓的话听进去了,打算认真地扮演一个NPC,而是为了避免被选中,决定先混在一群NPC中,尽量削弱自己的存在感。


  他闭着眼,听着“踏踏”的脚步声终于离自己大概只有十步远左右的位置,眼前倏忽亮堂了起来。


  贺朝刚一边和小草莓扯皮,一边在他的人声指引下走进了这个粉嫩的大厅。进来的一瞬间,顶上的一排奢华水晶吊灯就刷地亮了起来。


  他眯了眯眼睛适应了突然变强的光线,看见了不远处一溜排的“水池精”。


  “我去,你们也太骚了吧。”他好奇着凑近了看看,发现水池精们一个个都眼睛紧闭,细长的睫毛乖乖垂着,做的无比精致,与真人无异。


  小草莓官方的声音在头顶响起,还伴随着舒缓的交响乐BGM:“请玩家选择攻略对象。靠近NPC身边时可查看其基本属性,若要确定选择对象,请把玫瑰花交到他的手中。NPC将在5秒之后启动。倒计时5,4…”


  贺朝正想着哪来的玫瑰花,一朵粉色的玫瑰就突然出现在他胸前衬衫的口袋里。


  当小草莓终于念到1的时候,水池精们像是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似的,缓缓睁开了眼睛。


  当然,也包括站的离贺朝最远的闻声而动的谢俞。


  谢俞睁开眼,不动声色打量起这位神秘的玩家。


  这人身形修长,一头利落的短发,高挺的鼻梁让他精致的脸显得更加立体。一双狭长的眼睛正紧紧盯着一个NPC,唇边挂着一丝漫不经心的笑容,细长的手指轻轻摩挲着下巴,似是陷入了什么古怪的沉思。


  谢俞有些诧异。他本来心理预期会玩这类游戏的人可能多半是个游戏中毒患者,像周大雷那样两眼因睡眠不足而有些青黑,头发也疏于打理,整个人会显得颓丧中带着一丝熬夜成疾的病态的亢奋。要说唯一可能有哪点和周大雷不一样的,就是这个叫贺朝的人应该是个给。


  可眼前这人看上去很有些精神,站在那里的时候有着一种游刃有余的气场,好像什么都不能让他真正感兴趣却又礼貌性地给予着周围些许的注意力。


  一种控制的非常好的距离感。


  谢俞观察着这个人的反应,就见他突然走近了第一个NPC。


  第一个NPC穿着一身高定西装,鼻梁上驾着一副金丝眼镜,整个人都向外界传递着一丝禁欲气质。此时被贺朝一接近,眼镜男冷冷地从眼镜后面瞥了他一眼,冷酷无比地说了自己的台词:“离我远点。”


  贺朝像是没听见似的,池子周围的屏障似乎对他无效,他三两步上前摸了摸眼镜男的袖子,感受了一下高定西服厚实的质感后,就快速地撤回了手,保持了安全距离,才吐槽道:“朋友,你穿这么厚不热吗?今天可是31度啊。”


  谢俞:“……”


  眼镜男推了一下眼镜,冷冷道:“无聊。”


  贺朝也不在意,往眼镜男脑袋上一看,发现他头顶上方有一个悬浮框,里面写着他的基本属性。


  “冰山……傲娇……霸总?”他念着框里的字,不自觉摇了摇头,“我想起来了,我高中玩的野男人也有这个类型,臭男人迟到了还不让人说,没劲的很,我可不要和这种人谈恋爱。”说着,他又走向了第二个NPC。


  谢俞强行按住自己不知为何开始狂跳的右眼,眼睁睁地看着这位傻逼死给对着第二个软萌型NPC摆了摆手,一脸地无辜:“哎这位小姑……这位小伙,你不要眼泪汪汪的看着我呀,我可什么都没做。”


  然后又对着第三个狂野BOY说:“街霸?不了吧,我可是个和平爱好者。”


  对第四个绿毛阳光boy说:“朋友我觉得你这个发色……不太行。搞得像我要绿了你似的,这可不敢胡说啊,哥很专一的。”


  第五个……


  谢俞现在真的很想揍人。


  难道现在的给口味都这么挑的了吗?口味这么挑玩这个游戏干什么?!


  眼见着贺朝冲着第五个金发文艺男也摇了摇头,谢俞不动神色地往后退了点,双手插着口袋,凛了凛神色,让自己看起来仿佛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他有些没来由的紧张,眼皮还在抑制不住地跳。但他想着这傻逼对冰山型选手的态度那么差,心里还是很有把握。


  “哟,”贺朝终于把目光投向谢俞的时候,明显眼前一亮,“这个做的可真逼真。”


  他忍不住绕着谢俞转了一圈,从各方位无死角地把他欣赏了一遍,奇怪道:“咦,我好像没在包装盒上见过你啊。”


  谢俞微不可查地眉毛一抽。


  “难道是隐藏boss?”贺朝正对着谢俞,突然不说话了,只一直静静盯着他看。


  谢俞板着一张脸,和贺朝大眼瞪小眼,僵持了好几秒,后背都有些僵直。


  就在他纠结着要不要学着冰山男的语气说个台词的时候,贺朝突然说话了:“你长得倒是挺好看的。”


  谢俞:“……”


  “和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贺朝笑嘻嘻地说完,抬起头看了看人物属性,修长的脖颈随着他的动作露出了好看的曲线,“我看看啊,——谢俞,高智商,冷美人,外表冷酷而内心火热……”


  谢俞听着这莫名奇妙的说明,额角一抽,心里已经把小草莓揍成了一团浆糊。就看贺朝又把目光转向他,审视了一会儿,赞同道:“嗯,是挺冷酷的,”然后又一副真的有些好奇的样子,问道:“哎我说,你这内心火热,是怎么个火热法?”


  谢俞终于炸了:“你是不是有病?”


  贺朝一听这NPC终于说话了, 顿时来了兴致:“朋友,别生气嘛,我就是好奇……”


  谢俞被烦地很想踹他:“火热个屁。”


  贺朝忍不住笑了,笑的谢俞很想上手抽他,却看他突然把衬衫口袋里的玫瑰花拿了出来。


  谢俞心里的不祥预感终于应验,眼睁睁地看见他不顾玫瑰花枝上的刺,把花枝一点点掰掉,只留下了一朵花,又拿着花凑上前来。


  他下意识想躲开,但身体突然无法动弹,只能任由贺朝把花直接别在了他的耳梢。


  “嗯,不错,这样更好看了,我眼光简直一流。”贺朝真诚地赞美了一下自己,满意地点了点头。


  谢俞感觉身体一松,突然又能动了,心想这人什么狗屁审美,一把扯下花瓣扔在了地上,“好看你妈个蛋。”


  贺朝状似有些委屈地嘀咕:“哎呀不要这么大火气嘛,不要破坏艺术品,”说着就弯腰轻轻捡起了玫瑰花,也不生气,重新举在了谢俞的面前,“来,收下。”


  谢俞懒得理他:“滚蛋。”


  “收下呀,我选你了。”


  “不要。”


  “收下!”


  “我操你是不是找揍?”


  一推一拒中,谢俞一手劈开贺朝送上来的花,却一下被贺朝抓住了手腕。男生笑眯眯地看着他,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手上的劲却大得一点都挣不开。


  谢俞两手都被贺朝擒住,想用脚踹,但是贺朝身体还是站在池子的外面,谢俞碰不到他。


  两人挣扎着,贺朝突然轻轻一转手腕,把手里团着的那坨已经有些破败的花,愣是塞进了谢俞的手里。


  谢俞一瞬间又被封住了行动,只看见贺朝贱兮兮地朝他得意一笑,磁性的嗓音清晰地在空荡荡的大厅里回荡:


  “小草莓,就他了。”


  “恭喜绑定cp成功,游戏将于5秒后正式启动,5,4,3,  2,1……”


  谢俞还没来得及骂一句草,身体就一软,直接倒在了贺朝的怀里,失去了意识。

评论(22)

热度(4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