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鱼烧

【原耽】副作用

◇点梗:药物的副作用


◇轻松搞笑He


◇小短篇


为了防止被屏蔽修改了一些,不过改动不大,原文可去微博。


食用愉快!



  1.


  “我靠,真倒了?”


  尹烁伸出一根手指,在方思承的后背戳了戳,一点反应没有。


  “牛逼啊!哈哈哈哈哈!”尹烁高兴坏了,悄悄朝一旁正一脸得意的李阳竖了个大拇指。


  李阳掏出手机,给醉倒的方思承来了一个超级大特写,还入镜了尹烁一只得瑟的手,强行比了个耶。


  “我宣布!”尹烁高兴地跳到了椅子上,“我,尹烁,终于成为了庆大第一个喝倒方思承的男人!”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李阳在一旁为他鼓掌,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提醒道:“哎尹哥,我再帮你俩拍个合影吧?你露个脸,不然到时候他们不信。”


  尹烁也喝高了,又正在兴头上,一把拉起了趴在吧台上昏睡不醒的方思承,对着他的脸就亲了上去。


  酒吧里正摇头晃脑跳舞的人们看到这一幕就嗨了,一齐聚了上来,欢呼声,尖叫声一时甚至盖过了DJ拼命打的碟。


  “咔嚓”一声,画面定了格,尹烁放开了方思承,又捞起一瓶酒,直接对嘴吹。


  许是太激动的缘故,喷涌的酒顺着他的嘴巴,流过他鼓动的喉结,浸湿了他半开的衬衫,似是还嫌不过瘾,他一下将酒瓶倒举在自己的头顶,任凭它倾洒在自己的脸上。


  起哄的人群为他吹起了口哨,尹烁尽情享受着青春的张扬和胜利的喜悦,接过了旁边不知谁递过来的一杯又一杯的酒。


  然后。


  喝断片了。


  


  2.


  故事倒放回一个月前。


  作为新大一的尹烁,凭借自己出众的外貌和仿佛沾了蜜一样甜的小嘴儿,迅速成为校内风云人物。


  人人都知道历史一班的尹烁是一个十分称职的交际花,才刚开学没多久就混成了学生会文娱部的副部长,还主持了迎新大会,一时把校园尖叫分贝拔高了99个百分点。


  就在他沾沾自得以为自己即将开始梦一般的桃花不断、情书烂漫的大学生活时,一篇公众号把他从头到尾浇冷水浇了个透。


  其名:花瓶也想搏上位?主席之后,再无校草


  点开后还有一个小标题:论尹烁输给方思承的100个理由


  主席是谁?方思承又他妈是谁?


  尹烁怒冲冲地往下翻,发现文章中将学生会主席方思承的入学成绩、身高、体重、颜值、家境等等等等各项优秀技能点全都和他进行了无情的对比,气的尹烁直翻白眼。


  他甚至在其中找到了一条酒量的对比,文中还煞有介事的在方思承的后面打了个括号:庆大酒王,无人能敌。


  连酒量也要比?还有,这数据是怎么统计出来的?我怎么觉得这么不科学?


  “靠!”尹烁气地扔了自己的枕头,正好砸中了下铺探出脑袋的李阳。


  李阳:“尹…尹哥,你消消气。”


  尹烁:“这个什么鬼主席,你认识吗?”


  李阳缩了缩脑袋,不敢回答。


  尹烁:“有屁就放,我难道真的比不过他吗?”


  李阳:“尹哥……要不然还是算了吧,他……”


  “这怎么能算了!?”尹烁又仔细看了一遍对比数据,发现这个叫什么方思承的人简直不是个人,各项数据都好到爆表,忍不住骂道,“虚假,太虚假了!”


  


  3.


  “这个主席,我是知道的,”室友胡里是留级生,比尹烁他们大一届,摇了摇头道:“他和我一届的,和你一样,刚入学就火了,毕竟人家年级第一,还帅的要死,我这种屌丝看了都心动。”


  “我不帅吗?!”尹烁从小被人夸大的,还真没碰过比他还帅的,一时愤愤。


  胡里咬断了一口方便面,把尹烁从头看到脚,又摇摇头道,“你也很帅了,但是和他不一样。”


  任尹烁怎么想也想不通,帅还能怎么个不一样法。


  在他心里,没有不一样的帅,只有没有他帅。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直到那天主席召集了部长们开大会。


  


  4.


  尹烁虽然个性张扬,做起事来还是挺认真。


  大会前一晚,文艺部部长临时吩咐他整理开学以来大大小小活动的细则,他也二话不说接了活一直熬到凌晨3点。


  所以他睡过了头,并以50米冲刺的速度往学生会议室跑,才将将赶上。


  就在他气喘吁吁要进门的时候,一个踉跄被门槛绊了个正着。


  尹烁一下子闭紧了眼,心里祈祷不要摔坏了他的脸,但预想中的痛苦并没有到来。


  腰部突然传来一股力,一只纤细的胳膊拦住了他下坠的身体,竟是直接把他捞了起来。


  尹烁还没反应过来,头顶上方就传来一个性感的男低音:“没事?”


  尹烁被男低音拎起来站好,才恍恍惚惚抬起了头。


  那一刻,他被眼前这霸道的荷尔蒙吓得直想叫妈妈。


  眼前的男生瘦瘦高高,有着一双深邃的眼睛,比常人更立体的五官,一头利落的短发仿佛野兽的棱角,即使他没什么表情,也掩不住他那具有攻击性的帅气。


  没屁放了。


  尹烁就算是个傻子,也知道这个人,一定就是传说中的方思承了。


  他自知颜值是真的比不过,其他的也悬乎,但还是忍不住摆出了立正站好的姿势,一副上战场前的架势,冲着方思承吼了一句:“请和我,比酒量!”


  “哗”地一声,整个会议室都炸开了锅。


  


  5.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


  更何况是男儿响当当的挑战宣言。


  虽然人主席只是挑了挑眉,有些奇异地看了看他,没有表态,这个对决却是从小小的会议室里,一下子传遍了整个校园。


  对决那天,学校门口的小酒吧围满了作业太少的庆大学生。


  以方思承和尹烁的酒桌为圆心,半径2米没人敢上前。


  毫无疑问,这场对决以尹烁被室友扛回家宣布结束。


  心情很好的主席还眯了眯眼看着李阳瘦瘦的小身板,一脸鄙夷:“帮忙?”


  “不不不不用了……”李阳哆嗦着,把尹烁抬回了宿舍。


  虽然他心里是真的很想让看起来就比他有劲得多的主席来扛,但是要是被醒来的尹烁知道了,怕不是要把他团成团,从宿舍窗户扔出去。


  


  6.


  半夜跑去厕所狂吐的尹烁,一边呕一边拍墙:“我就不信了,我,我非要把他喝倒不可!”


  李阳一边给他顺背,一边劝:“他爸爸是酒厂老总,估计从小就训练过吧,你还是别……”


  “我!不!呕呕呕……”尹烁拒绝的姿势太用力,引得他又是一阵恶心。


  于是,这传奇的“校草酒桌争霸赛”开了第二场、第三场、第五场。


  全部都以尹烁的失败告终。


  连闲出屁来的庆大学生都懒得看热闹了,不知谁说了一句“散了散了”,便迅速清了场子,只留了晕倒在桌边的尹烁和一旁没事人一样的方思承,以及满地的空酒瓶。


  李阳上了个厕所回来,预料之中地看见尹烁又一次输了,便挽起了袖子准备来扛人。


  方思承淡淡地用眼神制止了他,轻轻捞起尹烁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肩上,望向了旁边欲言又止的李阳,“宿舍号?”


  “3,3708……”李阳一句话不敢多说,就屁颠颠地跟着已经大步迈出去的方思承出了酒吧。


  


  7.


  “操,你,妈!”醒了酒的尹烁在床上发出了怒吼。


  他愤怒地把手机扔在一边,屏幕上赫然是不知哪个小机灵鬼偷拍的方思承扛着他送他回宿舍的照片。


  “尹…尹哥…”李阳吓得不敢抬头看他。


  “这他妈让我以后还怎么混?脸都丢尽了!”他作势又要扔枕头,却被李阳拦住了。


  “我有办法!!”李阳因为害怕喊得过于大声,把尹烁都给吓懵了。


  一周以后的尹烁,每每回想起这一天,都想把李阳包成个粽子,从宿舍窗户给扔出去。


  


  8.


  “你确定可行?”尹烁质疑地看着李阳。


  “应……应该吧,虽然我也没亲眼见过那药,但是,听说真的是一杯倒。”李阳小小声地说。


  “你有几成把握?”


  “八、八成。”


  “这药没什么副作用吧?我只是想赢这个比赛,可不想把人给害咯。”


  “应……应该不会吧?就是个把别人灌醉的小药丸……而、而已?”


  尹烁心里总有些不是滋味儿。


  但是他真是被逼到了绝路,这面子不挽回来,他的梦幻大学生活就彻底破灭了。


  虽然手段下三滥了点……但是……


  尹烁咬咬牙,给方思承发了微信:


  下周五,最后一场,是输是赢都认。


  


  9.


  “你怎么这么有兴致,都第几场了?这小学弟,还真是不放过你啊。”学生会新媒部部长楚禾推了推眼镜,饶有兴趣地看着正盯着微信沉思的方思承。


  方思承闻言,皱了眉头,抬眼盯着他,似在无声地谴责。


  “你别这么看着我嘛,”楚禾坐在了桌子上,“好吧,我承认是我那篇文章惹的祸。但是我也只是觉得有趣,哪晓得这小老弟这么上道……”他说着就忍不住要笑出来,顾及到方思承,还是忍住了。


  “太单纯。”方思承的手悬在手机键盘上半天,扫了一眼尹烁这段时间一连串的约战消息,最终还是一个字没回,锁了手机。


  “还是不回他吗?”楚禾翘起了二郎腿,精明的小眼睛透过镜片细细打量方思承的神情,“你要是不知道怎么泡小男生,我可以教你哦?总晾着人家是不会有进展的。”


  “无聊。”方思承懒得搭理,理好了自己的文件,就准备离开活动室。


  “你这个人呀,就是从来不缺东西。想要的东西不用多费劲就都能得到,所以一点都不懂得什么叫主动争取。”楚禾在他身后说道,“等你哪天,遇到什么不主动争取就得不到的东西,你就后悔死了。”


  方思承顿了顿脚步,没回头,径直走了出去。


  “我看你还能忍多久。”楚禾在身后贱兮兮地笑了。


  


  10.


  方思承没走多远,路过了男生宿舍楼,碰巧见到出来觅食的尹烁和李阳。


  尹烁可能是想到下周自己即将胜之不武,心里发虚,竟少见地主动走上前来,有些扭捏地说:“昨天,谢谢你了。”


  方思承眼睛一亮,有些高兴的样子,微微朝他一点头。


  


  11.


  方思承走后,尹烁一下把李阳拉了过来,小声地说:“你刚才有没有看到,他,他他他是不是笑了一下?”


  李阳:“好像……是笑了一下吧?”


  尹烁炸毛:“他是不是在嘲笑我!是了,他一定是在嘲笑我!妈的,你那个药一定要找个强劲一点的,我要让他丢人丢到家!”


  


  12.


  这是一场没有观众的决战。


  两人坐在吧台边,蓄势待发。


  尹烁心道:没有观众也好,方便他下药。


  尹烁在手心里藏了一颗李阳给他的小药丸,想寻着空子放进方思承的酒里。


  “学长,你酒量这么好,就没醉过吗?”尹烁主动挑起话题,想先分散方思承的注意力。


  尹烁从来都没正儿八经称呼过方思承,总是怒气冲冲地拿了酒就开始灌,今天这一声学长喊得方思承眉头都一抽。


  “醉过。”方思承不知为什么有些高兴,脸上的神色比平时柔和了许多。


  方思承顺手拿起了酒瓶,还没放到嘴边,便看见尹烁扑了过来,像要抢走他的瓶子。


  但是由于扑的太猛,尹烁脚一滑,整个人扑到了他的大腿上。


  尹烁:“……”


  方思承:“……”


  尹烁迅速地爬了起来,但还是顺走了方思承的酒瓶,尴尬道:“我、我是想,咱们今天慢点喝,不急、不急,呵呵呵。”


  他把酒瓶换到了自己握着药丸的那只手上,手心正对着瓶口,悄悄把药丸放了进去。


  “多喝牛奶。”方思承似是没太注意尹烁的怪异举动,倒是有些担忧地看着他,“第一次见,我就这么认为。”


  “啥?”尹烁不懂为什么话题突然扯到了牛奶上。


  “缺钙。”方思承看向他的腿,做出了总结。


  莫名缺钙的尹烁小朋友被噎的说不出话,心说我跌倒纯属是因为心虚,跟牛奶没办毛线关系,但他也只能呵呵呵地假笑,“是,是,听学长的,多喝牛奶。”说完,忙把酒瓶又递了上去。


  方思承接过酒瓶,满意地“嗯”了一声,却没有喝。


  为了诱使方思承喝酒,尹烁连忙给自己开了一瓶,咕咚咕咚就开始灌,灌着灌着还看向方思承,挤眉弄眼地暗示他快喝,可是方思承却皱了皱眉,提醒道:“慢点喝。”


  “学、学长也喝啊!”说着,心急火燎的尹烁已经喝完了一整瓶,又迅速地想去开另一瓶。


  方思承低声笑了笑,似是拿他没办法,把酒瓶放到嘴边,小小地灌了一口。


  尹烁浑身的细胞都紧张了起来。


  他紧紧盯着方思承的脸,却还是一如往常那样没什么表情,顿时心急如焚。


  糟糕,会不会是喝的还不到一杯?一杯倒一杯倒,量是关键!


  想着,尹烁又贴上去问道:“学长,要不要再……”


  “怦咚。”


  应声倒地。


  


  13.


  尹烁根本记不清是谁给他一杯又一杯的递酒,也记不得他是怎么离开的酒吧。


  他只隐约记得,在他断片以后轰鸣的脑袋瓜里,有着一段激烈缠绵的感觉,似是掉进滚烫的火焰里,包裹着他,吞噬着他。他想逃脱这灼热感,却又贪恋着这未知的刺激。


  他还记得一种奇异的触感,像是一个软绵绵的海绵球,有时候硬硬的还有点胳手,还一直在变大,大到他的手握不住。


  但这一切都在他醒来的一瞬间,破案了。


  


  14.


  尹烁意识有些清醒的时候,还没过劲儿的眩晕让他睁不开眼。


  他动了动他的手指,却发现他的手正放在什么软绵绵的东西上。


  凭借自己多年疏通管道的经验,尹烁“咻”地睁大了双眼。


  这,是一个男人的,小,弟,弟!!


  还,比,他,的,大!!!!


  


  15.


  尹烁头也不敢转,迅速地把手抽了出来,塞进被子里压压惊。


  在这奇妙的几分钟里,他有了几个让他崩溃的发现。


  一,这里是哪?


  二,我为什么没穿胖次?


  三,我旁边为什么躺了个男人?


  四……


  尹烁鼓起勇气转过头,惊得又转了回来。


  四,为什么我旁边躺的是方思承而且他还他妈的睁着眼睛看着我!!!??


  


  16.


  空气似乎都尴尬到凝滞了几秒。


  尹烁企图用放空自我的方式逃避现实,但他却被小声的抽泣声强行拉了回来。


  谁、谁在哭??


  是一个男人的抽噎声并且这声音还该死的耳熟,最关键的是,那是从他身边传来的……


  不是吧??


  尹烁逼着自己转了头,却看见方思承把自己的脸埋进了被子抽抽搭搭地在哭??


  尹烁深呼吸了两秒转过了身,却一下子感受到了菊花钻心的疼痛。


  那一刻,他仿佛看见有一群小天使在空中向他招手。


  他忍着痛,硬是转过了身,看向了还在哭着的方思承。


  他故作冷静地问:“兄弟,我问一句,你,菊花疼不?”


  哭声陡然停止,方思承露出了半张脸,无辜地摇了摇头。


  “也就是说,我被你上了,是吧?”尹烁觉得自己的面部表情一定是非常可怕,不然方思承不会又把脸埋了进去。


  半晌,只露了个脑门的方思承,轻轻点了点头。


  然后他又哭了起来。


  “卧槽,你哭什么,是我被你上了,又不是我上了你,该哭的是我好吧!”尹烁欲哭无泪。


  方思承嗡嗡的声音传了出来,“对,对不起……”


  尹烁登时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


  这方思承怎么回事!平常看着狂拽酷炫臭不搭理人,怎么现在这么个窝囊样子?


  尹烁越想越不对,愁云漫上他的脑袋,愁地他都快忘记自己昨晚被人上了。


  他试探地问了一句:“你是方思承吧?不是他的什么孪生弟弟吧?”


  方思承又露出半张脸,深邃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尹烁,点了点头。


  草!这七彩荷尔蒙!


  尹烁确定了,这必然是方思承本人。那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他怎么跟吃错了药似的……


  药!!


  尹烁一拍脑门,那颗“一杯倒”!


  坏了。尹烁在床头找到了自己的手机,忍着疼坐了起来,回头嘱咐了一句方思承,“你,你先哭着,我去趟厕所。”


  说着,他套上了被扔在地上的短裤,就一瘸一拐的出了房间门。


  


  17.


  说是找厕所,但尹烁连厕所在哪都不知道。


  出了房间他才发现,这大概是一个人的公寓,设施一应俱全,就是有点冷清。


  他摸到了厕所,赶紧拨通了李阳的电话。


  没响几声就接通了,那头李阳急得要死:“哥!你在哪啊!!”


  尹烁:“我他妈也想知道我在哪!”


  李阳有点吞吞吐吐:“我昨天也喝多了,一醒来发现自己在宿舍,但是你却不见了人,打电话也不接…你去哪了?”


  尹烁按住心里的火气,打断道:“那不重要,我问你,你给我的药,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啊?没啊,就一杯倒啊,我亲自去拿的货啊。”


  “那它真的没有什么副作用吗???”


  “哦你等会儿,我这里有它的说明书,我看看。”李阳那儿传来翻找的声音。


  “有说明书你他妈不早点看??我被你害死了!快看!”尹烁气地想砸镜子。


  “‘一杯倒’,放进酒里,只需一杯就可让人昏厥,之后就可以……”李阳念了一半,突然不说话了。


  “之后就可以什么?”一丝不妙的预感盘上了尹烁的心头。


  “就,就,就可以……我错了!尹哥!”李阳那边崩溃大叫。


  “我操,你错什么了,你他妈告诉我!!”


  “就可以……共度春宵,还有两字,包,包爽。”李阳的声音越来越小。


  “我爽你个大头鬼!!”尹烁是真的一拳打在了洗手台上,痛的他骂娘。


  “所所所以你……你你和方思承……??”李阳吓得讲话都结巴了。


  尹烁气地菊花一紧,实在是不想说话,他只想杀人。


  “那,副作用呢?”他深吸了好几口气,才又问道。


  “我,我看看,副作用,根据个人体质,会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由于缺乏临床经验,暂时未知。”


  “嘟嘟嘟——”尹烁挂了电话。


  


  18.


  听见对面挂了电话,李阳哆哆嗦嗦地收起了手机,小心翼翼地问一旁的男生:“楚、楚学长、这样是不是就可以……”


  “嗯,你做的很好。”楚禾一脸意味深长的笑。


  “那,那下药的事,你,你不会……”


  “放心,帮你保密。”


  “那,那尹哥现在在哪里?”


  “在方思承家里,把他们两个大活人扛上去可真是废了我好大一番功夫呢,呵呵。”


  李阳咽了口口水,虽然心里愧疚自己卖了兄弟,但是比起被眼前这个笑眯眯的男人修理……


  还是小命更重要。


  


  19.


  尹烁开大了水龙头,把脸埋在里面冷静。


  冰凉的水花快把他的脸冻麻了,他才关了水龙头。


  人果然还是不能做坏事,报应这么快就来了。


  他抹了抹湿润的刘海,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脸,心道:等这个风波过去了,一定要举报那个卖药的!


  在他纠结该怎么办的时候,一阵手机铃从卧室里传来,尹烁想也没想,便冲进了房里。


  “不要接!!!”尹烁一个箭步冲上去就夺了手机,把方思承吓得一愣。


  “为,为什么?”方思承疑惑道。


  “没有为什么!”尹烁心虚地吼道。


  笑话!怎么能让你现在和外界联系!如果给人发现这个方思承性情大变,他偷偷给人下药的事不就暴露了吗!


  “听你的。”方思承意外地乖巧。


  手机铃断了,尹烁还没时间细想,同一个号码又打了过来。


  他看了看名字,楚禾?


  怎么有点眼熟。


  都打两个了,不接不太好吧,万一是急事…


  于是尹烁自顾自地接了。


  “哟,”楚禾那边语气很愉悦,“你是谁呀,方思承的手机怎么会在你手上?”


  卧槽?他怎么知道???


  尹烁一下子很想挂电话。


  但他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小心地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楚禾笑道:“因为他从来不接我的电话呀。”


  


  20.


  靠。


  尹烁果断地挂了电话,心里骂道怎么最近碰到的都不是啥正常人。


  “你为什么不接他电话!!”他回了头,把没来由的火气发到了正在穿衣服的方思承身上。


  方思承委屈地看着他,小声说:“不是你不让我接…”


  “我说你以前!!”尹烁被气笑了,顿时又觉得自己这样非常幼稚。明明人方思承什么事也没做错,自己凭什么朝他吼呢。


  但是一想到方思承上了他,他又觉得自己非常在理了。


  但是现在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方思承这个样子,该怎么办呢?


  尹烁自认还算是个负责任的人,自己捅出来的篓子,总归要自己收拾。


  他放软了语气,试探道:“你,身体有没有不舒服?”


  方思承摇了摇头。


  尹烁:“知道这里是哪吗?”


  方思承:“我家。”


  尹烁差点没站稳。


  尹烁:“那昨晚的事…你还记得多少?”


  方思承脸红红,羞答答地看着尹烁,欲言又止。


  “行了打住!不用说了。”尹烁恨不得从窗户那儿跳下去。


  方思承继续穿衣服,把自己的衬衫一颗一颗的扣上扣子,洁白结实的胸脯在衬衫的摆动下一点一点被藏起来,看的一旁的尹烁咽了口口水。


  妈的,身材真好。


  尹烁边念叨着非礼勿视,边把自己的脑袋别过去,却听方思承突然说道:“我要走了。”


  “你上哪儿去?”


  “今天…我还有一趟日语选修课…”方思承乖乖回答。


  尹烁心说你能不能不要在发生了这种事以后还那么坦荡地跑去上课,但看着方思承可怜巴巴的样子,话到嘴边硬是咽了回去。


  是自己把人家害成了这样,总不能还要强迫人家翘课吧?


  可他这个样子,尹烁怎么能放心让他一个人在外面乱晃?


  “得得得,我陪你去,你等我一下,我穿衣服。”尹烁没法子,忍着剧痛开始穿牛仔裤。


  一旁的方思承俊脸红红,开心地笑了,像个得到糖果的小孩子。


  “你…你别笑。”尹烁从没见这个冷脸主席这样笑过,一下子被戳了萌点,搞得他有点吃不消。


  原来方思承还是个冰山的时候,总归还有些生人勿近的架势,现在简直就一阳光可爱小男孩,亲民了不知道多少,挠的尹烁心里痒痒。


  方思承看着尹烁脸上的表情风云变化着,有些担忧:“屁/股……疼吗?”


  尹烁:“……”


  尹烁:“你别说话。”


  乖巧的方思承于是安静地坐在床边等着尹爸爸穿衣好衣服带他出门。


  


  21.


  等尹烁终于折腾好一瘸一拐的出门了,距离上课时间还有10分钟。


  好在方思承的公寓离学校很近,周末学校人又比较少,方思承在尹烁的带领下,偷偷地摸到了教学楼底下。


  “几楼?”尹烁因为菊花报警,脑门上都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5楼。”说着,方思承还伸出一只手,比了个五。


  “我靠。”尹烁吐血,就他现在这个状态,怎么爬的上五楼?


  可是,他看了看表,还有4分钟。


  “走吧!”尹烁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闷头开始上楼。


  方思承望着尹烁一瘸一拐的背影,凝了凝神,脸上写满了心疼,但他不敢多说什么,只轻轻用一只手托住了尹烁的背,为他减轻一点负担。


  尹烁感受到一只有力的手突然撑住了他,身体仿佛过电一样,一下子酥麻起来。


  不知怎的,他回想起第一次见面,方思承也是这样,有力地支撑了他。


  他心中怀着莫名的骚动,不知该说些什么,只默许了这微妙的气氛,一点一点蔓延开来。


  


  22.


  气喘吁吁地爬到楼顶,还是迟到了,教室里坐满了人。


  尹烁已经出了一头的汗,也没顾上自己,下意识拉住了要从前门进去的方思承,跟他指了指后门,还比了个小声的手势。


  方思承看着尹烁拉着自己胳膊的手,悄悄红了脸。


  两人摸索着坐到最后一排,尽量小心不要引起注意。


  可是尹烁刚一坐下,一阵刺痛猛地袭来,痛的他叫出了声。


  全班同学的目光都聚集了过来。


  方思承正想帮尹烁解围,却被尹烁在桌底下轻轻按住了。


  日语老师摸了摸自己的秃顶,投来一个严肃的目光,尹烁扯了一个乖乖的笑,有些羞地回答:“抱歉抱歉,撞到腿了,老师您继续上课!”


  日语选修课所有年级的同学都可以报名,在场的同学一下子就认出了方思承和尹烁,不禁议论纷纷。


  方思承有些害怕不断投来的视线,悄悄拉住了尹烁的袖子。


  尹烁心道:大哥你这副作用也太大了吧??快松手啊,不然被看到可怎么办啊??


  “怎么回事?都别吵了,开始上课。”秃头老师敲了敲黑板,同学们的视线和议论才有所收敛。


  可是方思承还是没有松手。


  “那个啥,”尹烁侧过头小声地说,“你别紧张,他们不是在看你,是在看我。”


  方思承盯着他不说话。


  尹烁被盯的毛毛的,转过了头,调侃道:“因为我长得好看。”


  “嗯。”没想到方思承郑重地表示了赞同,还轻轻松开了他。


  尹烁被这赞同搞得有些飘飘然,咧嘴笑了,突然有了一个奇妙的想法。


  没想到性情大变的方思承,还有点可爱。


  要不然一直这样也挺好?省的整天崩个脸,看着都替他累。


  正胡思乱想着,尹烁的屁/股却突然被摸了一下。


  “卧槽?”尹烁一下子汗毛竖了起来,差点从座位上弹起。


  “你你你你干嘛?”他努力压低声音,才能不被老师发现。


  “我,想帮你揉揉。”方思承脸上染上了两朵红晕,小小声地说,“我怕你太疼。”


  “你是疯了吗?”尹烁也羞地红了脸,简直不敢相信方思承这副作用这么猛,他原来的体质是有多禁欲,现在才能变成个小变态啊?还是个脸皮薄的小变态?


  


  23.


  虽然方思承之后就开始专心上课,一副乖学生的样子,尹烁心里却是翻江倒海。


  不行,必须得想办法把他变回去!


  尹烁给李阳发微信,问他有没有什么解除副作用的方法。


  李阳在说明书上找不到,便直接把药贩子的微信号给了尹烁。


  没一会儿尹烁就联系上了这个他很想暴扁的药贩子。


  药贩子:“买药啊?”


  尹烁:“不买,来咨询个事。”


  药贩子:“不买不谈,告辞。”


  尹烁:“哎别啊,我兄弟前两天在你这儿刚买了‘一杯倒’!”


  药贩子:“哦,我记得他,找我要了一个效力最强的,怎么样,还好用不?”


  尹烁心道:可真好用,好就好在好他妈了个逼。


  但是他怕把人得罪走了,还是先好言哄着:“好用啊,但是它副作用有点大,有什么法子解决吗?”


  药贩子发了一个表情包,上书:咨询费,50


  草!


  尹烁忍住没把手机扔出去,旁边方思承听到动静,投来一个疑问的眼神。


  尹烁忍着气,朝方思承挥挥手,示意他没事,好好上课。


  “认了。”他心里一横,给药贩子发了50元的红包。


  药贩子收了钱,发了个心满意足的表情,便开始答疑解惑:“这副作用啊,每个人不同,所以很难解。”


  尹烁青筋一跳,“那到底有没有方法??”


  药贩子慢慢地打了一长串的话:“办法嘛,也不是没有,虽然每个人不同,但还是有一个相似之处,听过那句老话没有,因何而起便因何而解,这药本身只起到昏迷和催情的作用,但是药效开始以后的某些行为可能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只要找准那个行为,再来一次,就能相克相消,我这么说你可明白伐?小兄弟?”


  尹烁:“……”


  这什么意思?药效开始后的某些行为?还要再来一次?


  老子信了你的邪!


  尹烁觉得自己今天受到的刺激都可以上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他实在无法说服自己跟一个男人来第二次。


  但是不来又没办法恢复原样……


  尹烁无力地将脑袋磕在了桌子上。


  


  24.


  方思承被尹烁的响声吸引了注意力,关切地扯了扯他的袖子。


  “还疼吗?”方思承以为是尹烁屁/股疼到受不了,心里很是愧疚。


  “疼,可疼了,”尹烁无力地指指自己的心脏,觉得自己快要心脏病发,“这里疼。”


  下一秒,一个温暖的手就覆盖住了他的胸口,一股热流迅速席卷了尹烁的身体,烧红了他的脸。


  尹烁鲜明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突然快速地跳了起来。


  他愣在那里说不出话,却发现方思承别过脸不看他,只看得到一只红红的耳朵。


  “还,还疼吗?”过了一会儿,方思承轻轻松开了他,紧张地问。


  尹烁脑子有点发懵,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但是,好像真的不疼了。


  可是,奇怪,怎么好像哪里怪怪的?


  


  25.


  为了避开人群,尹烁和方思承约好,一会儿下课前,尹烁先溜走,然后方思承再出来,两个人在方思承的公寓底下见面。


  尹烁还千叮咛万嘱咐,方思承无论碰到谁,都不要搭理,直接去找他。


  提前晃悠出来的尹烁感觉教室外的空气是如此清新,那种奇怪的闷热感终于消散了些许。


  怪、太奇怪了。


  尹烁实在不明白自己心里的这种奇异感觉是怎么回事,他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吃错了药。


  但是,他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对和男人再来一次这件事不是那么的排斥了。


  想了想,他又否定自己。


  是对和方思承再来一次不是那么的排斥了。


  尹烁脑子里一团乱麻,很快就晃到了方思承的公寓楼下。


  等会儿他来了,要怎么办?


  尹烁其实没想好下一步怎么办,但却本能地觉得不能够那样随便地丢下方思承自己跑路,所以,约在公寓楼下见面。


  但是,之后呢?


  他踢开脚下的一颗石子,感觉自己遇到了人生一大重要的难关。


  他看看手表,也差不多下课了。


  过一会儿,方思承就要来了。


  他不会碰上什么狂热女粉丝吧?或者碰到什么熟人?


  万一他因为人多,又急哭了呢?


  尹烁越想越莫名的心急,公寓楼道里的小广告都被他无意中顺手撕了下来。


  他看了看手上的小广告,上面写着:“xxx小气球,畅快无烦恼。”


  他突然脑子一抽,想道:要不要买一个?


  随后他又清醒过来,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气恼地把小广告团成球扔到了垃圾桶。


  他这是怎么了??不会真的是被上了以后弯了吧??


  尹烁拍拍自己的脑门,努力回想起自己原本的大学梦想,想让自己清醒一点!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没多久,却完完全全被方思承占据了。


  为了和他拼酒而烂醉,为了不输给他而加倍努力学习,他甚至有去健身,虽然还没练出8块腹肌,但已经初有成效。


  该死的方思承。


  尹烁心里抱怨,又看了看表,已经10分钟过去了,这么点距离,爬都爬回来了啊?


  又过了十分钟,还是没见人影。


  该死的方思承,跑哪里去了?


  


  26. 


  尹烁脑袋发昏,直接冲出去找他。


  他走到公寓和学校隔的那条大马路边,远远地看见路对面一个高挑的身影,身边还站了一个他不认识的女生,正和方思承说着话。


  好啊方思承,我在你家楼下等了那么久,你他妈在这里约会小女生?


  尹烁连红绿灯都忘了看,径直朝马路对面走去,刺耳的喇叭声此起彼伏地响起。


  一辆SUV正快速地朝他冲来,虽然司机踩了刹车却依然无法停下。


  尹烁不由自主地停住了脚步,被刺眼的车灯照恍了神。


  他恍惚间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27.


  好一会儿,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有粗重的呼吸和强烈的心跳声。


  尹烁整个人都没了神儿,还沉浸在刚才受到的刺激里。


  却没来由的安心。


  “没事?”方思承熟悉的磁性嗓音从头顶传来,尹烁恍惚觉得,一切都回到了他们初次见面的时候。


  但他心里还有着一种未知的更强烈的情绪,堵得慌,让他无法冷静下来。


  这破药,真的是要把他折磨疯了!


  一脑子官司的尹烁突然拉起了方思承的手,二话不说拉着他往公寓走。


  方思承愣了愣,却还是一言不发地跟在后面,任由他紧紧地拉着。


  到了公寓,尹烁自顾自地从方思承的口袋里掏了钥匙,开了门,另一手还是紧紧拉着方思承,直接把人拖进卧室。


  “躺上去!”尹烁气呼呼地“命令”道。


  “你……”方思承不知道他是怎么了。


  尹烁看方思承没动,自己就开始解衬衫扣子。


  没几下他就把自己剥了个精光,直接躺上了床。


  “快点!来做!”


  方思承的喉结微不可查地动了动,挑了挑眉,低低地问:“你确定?”


  “快点!别磨磨蹭蹭的!昨天不都做过了吗!扭捏什么!”尹烁说着就去拉方思承的胳膊,“快点,做完了你就恢复原样了,快点结束这破事吧!我真的要受不了了!”


  “昨天?”方思承被尹烁硬是拉到了床上,撑着手肘看着自己身下的人。


  “对,昨天,你,上了我,现在,再来一遍!别和我说你不愿意,我还不愿……”尹烁说着,对上了方思承的眼睛,突然噎住了。


  方思承的眼睛,仿佛是深不见底的水潭,此刻似流转着欲望的波纹,快要把尹烁吸进去。


  那是……正常的方思承,会有的眼神。


  尹烁顿时清醒了过来,手脚冰凉。


  


  28.


  “方、方思承?”尹烁的声音都忍不住发颤。


  “嗯?”方思承的声音似比平时还要低沉,但是这语气,很明显和早上那个动不动就哭的他很不一样。


  “对不起打扰了!”尹烁心里大叫不好,一个滚身就想逃,却被方思承按回了床上。


  “打扰什么了?”方思承一只手压地紧紧,脸也靠的离尹烁越来越近。


  “你,你别过来!”尹烁被这突然的近距离吓坏了,又想起自己现在一件衣服都没穿,脸简直红成了番茄。


  “是你邀请我的。”方思承压得更低,整个人都贴在了尹烁的身上。


  尹烁脑子快要爆炸,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大脑飞速运转,却也想不通方思承怎么突然变正常了??


  不是要再来一次吗!这不还没来呢?怎么就??


  尹烁感觉到有粗重的鼻息落在他的脸上,就在他以为方思承即将吻上来的时候,手上的力道突然松开了。


  


  29.


  “恢复原样,什么意思?”方思承坐起了身,拿了散在一旁的被子丢在了尹烁的身上。


  尹烁心脏砰砰跳,还没缓和过来,就又被这个问题问的紧张起来。


  “说。”方思承语气不重,却有着不可违抗的气场。


  尹烁心里一抖,一五一十全给交代了。


  方思承听完,神色凝重,却一言不发。


  尹烁看着方思承的脸色,突然觉得心里发慌。


  这奇妙的一天,尹烁收获了太多方思承不曾露出过的表情。即使是他恢复了往常的不苟言笑,也不似这般严肃过。


  方思承这是……厌恶他了吗?


  尹烁在心里抽了自己几个嘴巴子,有点自暴自弃起来。本来就是自己用了下三滥的手段,虽然之后发生了许多意外,自己也吃了亏,可从头到尾,被算计的都是无辜的方思承。


  而他,都是自己作的。


  尹烁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厌恶自己。


  他扯了扯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实,低着头不敢看方思承,用很轻的声音说:“对不起,这事是我做的太过分了,我会负责,”他顿了顿,自嘲地想自己还能用什么负责?


  他接着道:“如果你想要精神补偿费,或者医药费,你告诉我,我会给予补偿,如果你讨厌我了,”他不禁有些哽咽,哽咽的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如果你讨厌我了,我也可以马上消失,以后再也不找你麻烦。”


  方思承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我还有最后两个问题想问,问完我就走,”尹烁鼓起勇气抬头看了看方思承,方思承没有表态,他便自作主张问道:“上午的事,你记得多少?”


  方思承垂了垂眼,良久才回答:“一开始是断断续续的记忆,现在…”


  尹烁紧张地问:“现在?”


  方思承叹了口气:“都记起来了。”


  尹烁震惊地看着他,眼底似燃起了光。


  “那,那你是什么时候恢复正常的?”


  “在马路边,抱着你的时候。”


  尹烁这才明白,原来触发方思承副作用的特殊行为,只是一个简单的拥抱而已。


  而昨夜他们拥抱以后的行为,都是药物的作用。


  原来闹来闹去,都是自己作的死。


  尹烁问完了,心里有了一瞬间的舒畅,很快却又被强烈的落寞钻了空隙。


  “我……我问完了,那我走了。”他钻出了被窝,低下身子捡自己的衣服,捡着捡着就红了眼眶,他觉得自己简直像个笑话。


  不过就是,被一个男人上了,好像还他妈喜欢上了他。


  不过就是,又被甩了而已。


  不,连甩都算不上。


  没事,既然能被掰弯,应该也能再掰回去,我这么帅,不愁没人要。


  尹烁揉了揉眼睛,心里安慰着自己,捞起自己的短裤,伸了半天腿没伸进去,视线却模糊了起来。


  可是,他们都不是方思承了啊。


  尹烁硬是忍着,没有哭出来。


  一双修长的腿却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30.


  方思承轻轻蹲下身,拾起了地上的衣服,摞在一起放在了床边。


  他单膝跪在地上,捧起了尹烁的脸。


  尹烁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泪水控制不住地流出来,浸湿了方思承的手心。


  “有个人和我说,如果有一天,我遇到了我不主动争取就会消失的东西,我会后悔。”


  他直直地看着尹烁,语气温柔。


  “我原本不相信,但现在……”


  “我想,我是真的会后悔。”


  他轻轻用指腹抹掉了尹烁的泪水,指尖缓缓勾勒着他眼睛的轮廓,再一点点流转到耳际,顺着脖子向下,直到胳膊,手微微一用力,便将尹烁推倒在身下。


  “你现在想走,晚了。”


  


  番外!


  1.


  闲出屁的庆大学子们,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学校内的各种花边新闻。


  今日,又一篇公众号文章轰炸了朋友圈。


  文名:我追的两棵校草竟然在一起了?


  副标题:妈的死给


  尹烁窝在方思承的怀里刷票圈,看到这一条,刚喝的水都差点喷出来。


  “这他妈谁传出去的?也太快了吧,我们才在一起一周啊!”


  “我。”方思承揉了揉他的脑袋,理所当然地回答。


  “不是说好了要低调吗……”尹烁扭过头来看他,嘴上抱怨,心里却还是很诚实地感到甜丝丝的。


  方思承低头吻住了他,吻得尹烁气息紊乱,脖子发酸才放开他。


  尹烁红着脸蛋,有些着迷地看着自己的男朋友,再一次被他霸道的荷尔蒙侵略了身心。


  “喝牛奶吗?”方思承搂着他,在他耳边低低地说。


  “不喝了!这周都几次了,你不能看我年轻就天天……唔。”


  尹烁的嘴又被方思承温热的唇堵住了。


  “喝不喝?”方思承邪邪笑着,舔了舔尹烁的红透的耳朵。


  “那你……轻点。”


  


  2.


  “楚、楚学长,有什么事吗?”李阳害怕地缩在墙角,警惕地盯着突然挡住他去路的楚禾。


  “也没什么事,就是有些无聊,所以,”他推了推眼镜,一只手撑在李阳的耳朵边,“来找点乐子。”


  “我、我没有、什什什么乐子给你,学长找找找错人了。”李阳结结巴巴,很想逃走但是又忌讳着楚禾手里还握着他的把柄。


  “还真是春天到了,连不开窍的方思承都恋爱了,”楚禾笑眯眯地看着李阳,“学弟,你想不想谈恋爱啊?”


  “我我我、我不想。”李阳简直想叫妈妈。


  “不,你想。”楚禾说着就凑了上去,把李阳整个圈在自己的身体里。


  李阳闭上了眼睛,心道:尹哥!救我!


  “你尹哥忙着谈恋爱呢,别想了。”楚禾看穿了他的心思。


  李阳走投无路,一咬牙,大喊一声“学长对不起了!”,便一弓腿顶上了楚禾的好兄弟。


  没想到楚禾敏捷地往后一躲,李阳扑了个空,正好扑在他怀里。


  “学弟,投怀送抱不用说对不起。”


  


  3.


  某天尹烁刚下课,便看到方思承在走廊里等他。


  “你怎么来了?”尹烁高兴地跑了过去。


  “来接我的男朋友。”方思承一手揽住了尹烁。


  尹烁忙缩到一边,把他的手扯了下来,“在学校呢,不要闹。”


  “哦?某人在酒吧里亲我的时候,怎么没顾着人多?”方思承勾了勾嘴角,好笑地看着他。


  尹烁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羞红了脸,“你,你怎么知道的?”


  方思承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张照片,恰恰是那天尹烁用药把他迷倒然后亲他脸的那张。


  妈的李阳,又出卖老子!


  尹烁遭不住方思承赤果果的眼神,狡辩道:“那,那是醉了……”


  方思承不由分说地拉起了他的手,不顾他的挣扎,凑到他耳边:“我也是醉了。”


  


  4.


  据江湖传言,有一神奇的灵丹妙药,称“一杯倒”。


  此药性能极强,副作用极怪,甚至能变人性情,催人诚实。


  若想触发副作用,需一特殊行为。


  曾有一例实验人员,被证实有极其显性的副作用,因其平时过于禁欲和纯情,仅因一拥抱便触发了副作用,所幸二人之后成功配对,否则极其危险,对维持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大大不利。


  后来此药被毁,该情侣成为最后的试药者,遂成一段佳话。


  -THE-END-




评论(15)

热度(41)